close


好像在以前也說過我很喜歡也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旅行這種事我都忘記做過幾次了,只要每做一次會被問的大概是:
1.一個人旅行不會很無聊嗎?
2.一個人旅行安全嗎?

很多人都說是對於人生有迷惘阿想沉澱阿什麼的才會想一個人旅行,基於種種理由我決定來打一篇文章告訴大家一個人旅行對我來說是件多麼棒的事!

關於一個人旅行不會無聊嗎這個問題,其實一點都不無聊,也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觀察別人觀察小細節也喜歡欣賞風景,能有全然的心力去投入旅行這件事我覺得特別的棒。我也不是不喜歡有旅伴的旅行啦,只是有旅伴心力就會沒那麼集中欣賞風景了,對我來說有旅伴的旅行得到更多的是增進彼此的情誼。

一但有旅伴,就不能不規畫行程、不能隨興而至的想幹嘛就幹嘛了,就算旅伴是多麼與妳氣味相投的人,還是會被牽制住的。一個人的話想走就走,累了就休息,就算沒有完成既定的計畫心裡也不會有所負擔,是種身心靈全然的放鬆。

一個人旅行安全嗎,這個問題其實是取決於自己的。自己要先讓自己不要暴露在不安全的環境下,這樣就是安全的。一個人旅行的話,我會特別注意避開人煙稀少和看起來就是很可怕的環境,多觀察周遭的人,不打扮的明顯像觀光客,如果真的很不喜歡被搭訕,走在路上時就臭臉就好,臭臉是個保護自己不被打擾很棒的方式。

一個人旅行所有的一切能簡單就簡單,我最喜歡只帶著兩套衣服就出門,所以喜歡可以洗衣服曬衣服的住所;最不會排入的行程就是逛街,因為太浪費美好的時光;喜歡住在舒適的地方有大片風景的最棒,所以特別喜歡有大片落地窗的房間。

一個人旅行對我來說就是個犒賞自己的豪華大禮,所有一切都能按著自己心意去完成,想什麼時候出發就什麼時候出發,不用等著別人的假期也不用刻意計畫。噢唯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想吃一桌菜但實在沒有辦法,但因為一個人旅行太美好了吃的東西就留著下次有旅伴時再一起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